2012.5.13的清晨, 我做了一個夢...............

夢見自己被限制在一個地方工作,這裡就好像是部隊般的團體生活,這個地方有時間的限制,好比一天工作結束之後,在晚上22:00營區會關門, 該熄燈就寢...等等。

此外,這個地方也有空間的限制,我們在一個被畫起來、圈起來的框框下的範圍工作,這個地方沒有好與壞,但確有種種的限制。這個空間的感覺,好比楚門的世界,被畫起來的框框外是另一個世界,好像打開這個框框邊境的門就可以到達另一個世界。

我夢到自己在這裡工作,工作有所謂的管理者和更高層督導我們的人,夢境中我依稀記得那個督導人是現在工作公司的前任女性主管。夢境中,我踰越了邊境,到牆外的另一個世界(好像踰越了邊境柵欄的門),以至於當天門禁前我沒有回到原來的世界 ,第二天才回到我工作的世界。在邊境外的世界,是一道沒有框架的,綠草如茵的,有著藍天的美麗布景。

管理人發現我的夜不歸營後告訴了督導,督導只是平靜地告訴我,他要回去以前公司底下的其他企業(而現在在那裡工作的公司是以前公司的競爭同業)

夢境到這裡就結束了。我問諮商師姐姐,這個夢境是有意義的嗎?

她告訴我這個夢境對我有重大深層的意義。深層的意義與內在靈性工作有關,屬於個人內在進步的部份。夢境中有時間與空間限制的工作場域代表了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,跨到另一個世界代表內在的穿越,而這些是由於在靈界工作勇氣百倍與冒險改變狀況,讓自己在靈性與內在有所超越。督導的角色不是代表特定人,而是在過去與現在影響自己的某種象徵,帶來新鮮的態度。而回到原本工作的場域乃是代表因為內在的穿越,對習以為常的改變後,我的外在還是顯現如一般凡夫俗子,但是內在已經改變了。

諮商師姐姐告訴我,這個夢境很有意義,似乎我應該把他寫下來,這也是我醒來後第一件想到的事,應該把他記錄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堂製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